汽车工程研究所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坐落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研究所的研发队伍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车辆工程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研发队伍近20人,博士化率达70%以上。

    目前,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CAD/CAE技术、特种车辆、混合动力车辆,在这些研究方向上,已经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威海市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的资助。

    研究所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舒驰客车有限公司、威海大华船舶有限公司、威海昊正机械有限公司、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合作关系,在静液传动技术、液压混合动力技术、特种车辆以及车辆有限元仿真分析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

    研究所近几年主要的产品化科研成果: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飞机地面抱轮技术研究及系列装备研制

         海港旅客登船客梯车

              机场行李传送带车

 

         搬家车

               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

                城市客车

                 机场摆渡车

更新时间:2012/05/07    作者:不详    点击: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