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三好班级标兵0903101班级事迹

携手奋进  共铸热一辉煌

                      记哈工大三好班级标兵0901301

思想篇---思想阵营,精神家园

0901301班集体中的成员政治思想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班级日常的活动中,注重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思想先进的当代大学生。现有9名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数量占班级总人数的27%。党员就像是一面面旗帜,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会使班级更快更健康成长。

班级一直很重视党建工作。在大一入学后不久,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向基础学部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显示了班级同学追求先进的决心,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后来的班级建设中,班级的优异表现表现和努力争取到了更多发展机会。

班级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了学习时事政治的活动,参与筹备了09热动红歌会。班级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也都非常注意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做到专业扎实,素质过硬,同学满意。他们的榜样作用对于0901301的发展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大三学期,0901301成立了党支部,相信在党支部的领导和班级全体同学的努力下,班级的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工作会越来越出色,党员的素质水平会更高,带头作用发挥得更出色!

求知篇---书山有路,学海无涯

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主战场。在两年多的班级建设与发展过程中,0901301一直把学风建设摆在最核心的位置,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班特有的学风建设风格,即从学习的各个环节规范学习行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在学风的各项措施实施过程中,正是班级极强的凝聚力以及班委,科代表,寝室长的不懈努力,才造就了班级优良的学习氛围。

班级从课堂出勤率、课堂效率、课后作业、自习、期末动员几个环节来促学风,并且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周班委轮流负责班级出勤情况的统计,并及时找旷课的同学了解情况。长期下来,班级同学都已经相当自觉,不再需要班委的监督便能基本做到不缺勤,出勤率是0901301成绩优秀的基本保障。除此之外,最容易忽视的课堂效率也被班级的班委提上了工作日程,他们与课堂不认真听课的同学交流课堂听讲的重要性,逐渐地这些同学的情况都有了改观。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经常自习是0901301许多同学一直保持的良好习惯,大学两年间,班级根据周末作业的情况的多少,组织了数量不等的集体自习,还倡导“晚上7点到9点,走出寝室上自习”,获得了各个全班同学的积极支持,因而班级的成绩一直在专业的最前列。每到期末考试前夕,是同学们复习最繁忙的时候,班级特色活动“期末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助了一臂之力。在这个时间段,学委及课代表会为同学们收集老师讲课的幻灯片,收集各科往届考试的试卷和答案,并组织大家在自习室,由优秀的同学为大家讲解各科知识重点和考试要点,每次会议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复习效率更高,干劲儿更足!

一贯的坚持,必有成效。四个学期中,班级的平均学分绩均在80分左右,三次位列专业第一,专业前列有很多都是0901301的优秀学子。截止大二下学期,班级同学共获得奖学金总额52100元,班级在两年中荣获了基础学部“奥林匹克学风建设金牌班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活动篇---务实去华,格物致知

大学是同学们走向独立的前奏,是人格塑造的重要阶段。团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扮演者重要角色。

团日活动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在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大学生大学生活,提高班级同学的组织策划能力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0901301的两届班委都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而且视团日活动为建设班级核心文化-----班级凝聚力的法宝。

在两年的时间里,在班委的辛勤工作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0901301成功组织了多次团日活动。2009年中秋,班级在学校后山举行了野餐,大家彼此间更加了解,也都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中秋。200911月,班级举行了“灯谜会”,妙趣横生的一幕幕至今仍闪现在班级同学的脑海中。20104月,班级举行了“沙滩运动会”,那天,在随风飘扬的班旗下,大家的心贴的更近了。2010年中秋,又是一个中秋,班级一起去仙姑顶游玩,大家感到了0901301就是他们的家,一个幸福的大家庭。20114月,班级参加了汽车学院首届创意团日活动大赛,期间进行了学习篇,实践篇,总结篇共三个章节,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班级曾先后荣获“创意团日活动二等奖”,哈工大2011年度“优秀团支部团队春华奖”等荣誉称号。

大学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象牙塔了,尤其是作为哈工大的追求卓越的班级,更要注重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注重将来毕业后与社会接轨的能力。鉴于此原因,班委精心策划了很多卓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201010月,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班级参观了一汽大众4S店,第一次了解到了汽车的销售流程以及4S店的运营程序。20114月,班级赴威海市锅炉厂参观学习,在那里大家问了很多问题,了解到专业知识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对专业的学习热情也都得以提升。20117月,班级“challenge”实践队赴烟台上海通用东岳公司参观实习,在那里了解了汽车生产的一般性流程,在与人力资源部的交流中还了解到了汽车企业对大学生就业的基本要求。实践后,我们都会总结实践的收获,让实践的观念深入每个同学心中,实践永无止境!

0901301先后荣获了“金牌实践团队”荣誉称号,班级的张嗣良,邵连杰被评为社会活动先进分子,部分同学参加繁星计划并获得个人一等奖。

科创篇---不拘一格,尽显风流

从大二起,在学院老师和班主任张老师的一再鼓励下,同学们开始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这一年中,有很多同学都参与到了其中,锻炼了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0109月,张志鑫等3人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优秀参赛奖”。201010月,郑艺君,郝晓晗等7名同学参加了挑战杯,他们的目标是做一个可依据时间自动断电的开关,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斗,他们收获了很多,但最终由于关键技术无法突破被迫放弃了比赛,不过他们没有后悔过自己付出的汗水。20114月,周伟,张嗣良等3人参加了山东省结构设计大赛,成功做出了“混凝土搅拌站高耸筒仓结构”的比赛模型。20116月,邹咪获得校园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119月,于海燕,沈笠同学获得了“挑战杯”三等奖。20119月,周伟、史振等5名同学参加了汽车工程学院首届“教具设计大赛”。201110月,郝晓晗同学获得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20122月初,马春阳,郝晓晗等同学早早来到了学校,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现在,离考研和就

业越来越近了,大家在科技创新方面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了。张嗣良,邵连杰等同学参与了班主任的一个关于特种车辆设计的科研项目,周伟等同学正在筹划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班级呈现出一片你争我赶的良好氛围。

    现在,班级的科技创新氛围越来越浓,班级正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科技创新的队伍中来,检验自己学到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相信0901301定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回首过去,0901301走过了不平凡的两年。展望未来,前程似锦,他们以更高昂的姿势,迈开步伐!

更新时间:2012/05/07    作者:不详    点击: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