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条例(修订)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条例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管理与服务的宗旨,根据拟订的管理制度,综合办公室及各部门意见,现拟订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考核条例如下,其中既有团体共性,又保持了各部门的特性,力求达到主观与客观,基础与发展的统一。

    考核原则:本会考核实行“343(即优秀占30%。良好占40%,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共占30%)的原则和基分制(即以每项考核方面的基准分为层次,从上限开始向下扣分:优秀得满分,良好扣一个基准分,中等扣两个基准分,及格扣三个基准分,不及格扣四个基准分以上)的原则。各干部综合素质加分的上限分数为: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2分;各部长级干部1.8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1.6分;某些常任部员1.2分,各班委员1分。

一、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对院常委会成员的考核

院常委会成员由院团委副书记,主席团和办公室成员组成。院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负责主管团委学生会的全部工作,制定各部的工作方案,,检查和监督各部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所以对他们提出很高的要求. 院办公室在团委学生会中起着监督、配合各部门工作的作用,在对办公室的考核中也着重考虑了其特殊的宏观位置,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较高要求。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综合素质加分的满分为2,办公室成员的加分满分为1.8分。各项考核指数以上限形式表示.基准分为0.1

1、 能完成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会秘书长下达的各种任务0.8

2、 立场明确、思路清晰,能对学院各方面学生工作提出改革创新意见或对学院有重大贡献0.6

3、 能够组织和监督好各部开展活动0.6分(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能够监督和配合好各部门,尽职尽责0.4分(办公室成员)

二、年级辅导员,院常委对年级分会常委会成员的考核

  年级常委会成员由年级分会的团委副书记,主席和副主席组成。年级常委主要负责本年级的具体活动的制定和监督,对他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的综合素质加分得满分为2分,各项考核指数以上限形式表示.基准分为0.1分。年级分会常委由辅导员和院常委共同考核,两者评分各占年级常委总分的50%

1、 能完成团委书记和学生会秘书长,院常委下达的各种任务0.8

2、 立场明确、思路清晰,能对学院各方面学生工作提出改革创新意见或对学院有重大贡献0.6

3、 能够组织和监督好各部开展活动0.6

三、常委对各部长的考核

各部长的综合素质加分满分为1.8分,各项考核指数以上限

形式表示,基准分为0.1分。依各部具体情况可进行适当调整。考评依据办公室监督考核情况及工作活动记录,对各部部长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打分。(注:对年级分会的各部长考核时,年级常委和院相应部门部长共同参评,两者评分各占总分的50%)。

1、          能够完成学院,常委下达的各项任务0.6分;

2、          立场明确、思路清晰,能对年级各方面学生工作提出改革创新意见或对学院有重大贡献0.6分;

3    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尽职尽责0.6分。

  对各班班委的考核

班长和团支书由主管本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和年级分会常委会共同考核,两者评分各占总分的50%。其他班委由本班班委员投票决定和院团委学生会与年级分会相应部门干部共同考核。两者评分各占总分的50%。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的综合素质加分满分为1.6分,各班委员加分满分为1分。各项考核指数以上限形式表示.基准分为0.1分。

1、 能完成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达的各种任务0.4分;

2、 所负责班级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0.4分(班长和团支书)能够在负责的班级活动方面取得一定成绩0.2分(各班委员);

3   能够组织和监督好班里开展活动0.4分(班长和团支书)能够组织好班里开展活动0.2分(各班委员);

4. 工作态度认真,尽职尽责0.4分。(班长和团支书)工作态度认真,尽职尽责0.2分(各班委员)

  某些拥有独立部员的部门对部员的考核

因为工作需要,某些部门拥有独立部员,该部员由部长直接考核,综合素质加分满分为1.2分,各项考核指数以上限形式表示.基准分为0.1分。

1、          能完成团委学生会下达的各种任务0.6分;

2、          能完成部长下达的临时任务0.4分;

3  工作态度认真,尽职尽责0.2分;

六、关于会议或工作迟到,缺席者的扣分。

   所有学生干部都应注意纪律,杜绝迟到,缺席的情况。如发生此违纪情况,将在其综合素质加分中扣分。迟到一次扣0.05分,缺席一次扣0.1分。

七、所有部长级以上的学生干部必须在寒暑假完成一篇论文(其中包括上学期工作总结与下学期工作计划)

由于团委学生会是全院学生组织的最高机构,所以对其中的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不同于其他学生团体的较高标准,基于这一点,我们要求所有部长级以上的学生干部都要在寒暑假完成一篇论文。论文可独立完成,也可合作完成,根据所完成论文质量在行为分上加1-3分。

:各部开展活动,如有本院别的同学帮忙,需把参与者名单交给办公室备份,视情况给该同学加行为分。

汽车工程学院

20102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条例.doc

更新时间:2012/05/07    作者:不详    点击: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