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崇尚文明礼仪,创建和谐课堂”

——致全院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有人说学校是人类文化沙漠里的绿洲,而课堂就是绿洲里知识的殿堂,它神圣而圣洁,我们在这里学习、成长。课堂是大学生养成教育的主要载体,课堂文明是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在大学里不仅仅要学习知识,更要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作为90后新一代的我们,有不少同学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却忽视了生活中一些基本的文明礼仪,我们可以反思一下这些现象是不是曾发生在我们身上,比如:上课时,是否经常玩手机、睡觉,和同学闲聊;或者是上课迟到,对老师的耐心教导不以为然,态度恶劣;抑或是早退、逃课,以各种虚假理由请假……这些现象看起来似乎只是细节问题,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正是同学们的这些不文明现象损害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整体形象,影响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思路,降低了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作为学校最具历史和文化底蕴的院系之一,汽车工程学院需要承担起学风建设的责任和义务,倡导改变这样的不良风气。

在此,我们倡议全院同学开展关于“崇尚文明礼仪,创建和谐课堂”的主题讨论活动,讨论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      你身边有哪些课堂不文明现象?这些现象对你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2.      你认为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3.      面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我们应该如何去做?

我们将积极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并将其整理成册,制定出汽车工程学院的《课堂文明公约》并贯彻落实,与大家一起共同创建和谐课堂。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一花一木,全靠我们的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全靠我们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自尊自爱,孝敬父母,尊师重道,全靠我们自觉遵守,才使其蔚然成风。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和谐课堂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21025

更新时间:2012/10/25    作者:不详    点击: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