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奖

       5月24日至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哈工大进入决赛的5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我校区进入决赛的2件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共同支持,交通运输工程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由哈工大承办,大赛以“安全交通”为主题,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本届共收到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252件参赛作品,并产生80件作品进入到最终决赛。经过分组答辩、专家评议,共评出8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

      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汽车工程学院从学生科技立项中培育团队、选拔作品,并经过积极组织筹备,由张珊、于春亮、张齐3名同学参加、赵韩涛、翟京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CFD的高速列车横向风防护方案选取及优化设计》和由董婷婷、雷永巍、杨烁、王克葳参加,赵韩涛、马国胜指导的作品《基于护栏位移检测的碰撞事故自动报警系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国内第一个由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也是一个展示同学们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我校区已连续参加过5届赛事,首届大赛于2006年5月在同济大学举行,第十届大赛将于明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2014/06/10    作者:不详    点击: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