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001205班级

              “梦在双肩,加速超越”

              ——记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001205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集体。他们拥有奋发进取,直至成功的信念;他们拥有梦在双肩,加速超越的精神!这就是光荣的1001205班!

笃实创新,团结奋进,勇攀学海新高峰

  他们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强大的凝聚力,大家互相激励,互相竞争,互相帮助。集体自习和学习小组讨论制度,课代表督促制度、期末动员制度、班干部对特殊人群的一帮一制度等完善的制度体系使我们取得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成绩!

        大二上学年,班级平均分81.450分,高出专业平均分5.9分,专业前35,16人。下学年班级平均分82.817分,高出专业平均分7.56分,专业前35,19人。全班共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次,励志(含卫星)奖学金4人次,优秀学生奖学金80人次,单项奖学金更是数不胜数,91.4%的同学有得奖学金经历。英语四级通过率100%3人成绩更是达到610分以上),英语六级通过率74.3%,计算机二级通过率65.7%,各项指数不但在专业排名第一,在学校也名列前茅。

        班级党员15名,占到班级总人数的42.9%,成为一个班就成立党支部的班级,因而党支部就成了班级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正积极向着党组织靠拢。

 党支部、团支部与班干部相互配合搞好班级建设,从大二时的集体自习和学习小组讨论制度,到现在课代表督促制度、期末动员制度、班干部对特殊人群的一帮一制度、科技创新负责人制度,他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制度体系,从而保证了班级各项工作最圆满的完成。同时我们积极开展各类集体活动,如20124月赴定远舰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12年春季去威海儿童福利院献爱心;2012年春季去荣城华泰汽车厂参观实践,了解行业信息。每当佳节时分,我们都会聚在一起,享受这种班级家庭的温暖。

  同时本班实行一学期班委轮换制度,目的是能让每个人都得到锻炼,现已经有了27人有过班干部工作经历,占全班人数的77%。通过担任班委的经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了“人人为班级,班级为人人”良好氛围,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班集体贡献着一份力量,正是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车辆五班会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科技创新百花齐放

  作为一个习惯于追求优秀的班级,1001205班除了在学习成绩、班级建设方面有着突出的成绩外,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同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9人在2012年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奖:2人获美赛一等奖,2人获美赛二等奖, 4人获美赛三等奖,1人获国赛省二等奖。4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2人获全国二等奖,2人获全国三等奖。2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分别获国家三等奖和省一等奖。杨阳同学获得了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二等奖,全国英语辩论赛校一等奖等荣誉。并且黄佳程同学带领全班申请科技立项“汽车后视镜电动除雨装置的设计”,顺利完成并获得第六届潍柴动力汽车创新设计大赛入围奖,受邀赴浙江大学答辩。马超、张迁同学在HRT车队的表现也同样出色。                                  

拼搏进取,全面发展,争做时代新人才

         优秀的班集体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沃土,校学生会主席团5名成员中就有2人来自车辆五班。校会主席马超和校会副主席杨炀不但是车五同学品学兼优的代表,更是作为哈工大人的完美典范。

  同时汽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明德践行会主席,230职业发展规划协会信息部部长,校园电视台新闻部部长,心理委员协会会长,以及上届的社团联合会新闻网络部部长、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外联部部长等等都来自这个班级。

争先创优,前进的道路永不止步

          1001205班凝聚着全班35位同学的热情、努力和爱心,一路前行,硕果累累。共获得了2011--2012 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2012--2013 年度“哈工大三好班级标兵”荣誉称号。并且还荣获了“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班级”、“2012年度繁星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2011年汽车工程学院团日风采展示一等奖”、“2012汽车工程学院创意团日活动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更新时间:2014/06/11    作者:不详    点击: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