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5月12日晚七点半,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四期重点发展对象(汽车工程学院)培训班结业典礼于G201隆重召开。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彩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萍、学院14级辅导员张玉、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晓腾及学生党总支各委员作为嘉宾出席结业典礼,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党课学习、小组讨论、实践活动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学员们为党、为自身交上了完美的答卷。经过党校严格的考核,仇晓赟等56名学员成绩合格,准予结业。根据党校表彰优秀学员的有关规定,蔡畅、李传奇等9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实践出真知,通过主动探索和总结,收获的知识才会更加深刻。学员讲坛上,四个优秀小组分别展示了他们在十九大、党章等文件纲领的研究成果和对自身青年一代使命的深入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学科定位实现祖国富强的途径。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对党章和十九大的学习,才能充分体会到青年责任和使命的义不容辞和刻不容缓;只有带着完成使命的决心,才能不断领悟到自身学科的意义和价值;而青年在专业学科领域的成就正是使党和国家历史巨轮向前滚动的不竭动力。学员们表示:一定会不断研读党章和十九大的内容,坚定心中的信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助力我国新阶段目标的实现。经各个嘉宾评委打分,蔡畅同学的演讲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被评为“最佳演讲人”。

学员们在实践活动、时事讨论中提供意见、积极参与,彰显着党的活力。经投票被评为“优秀小班”的两个班级分别展示了种类繁多的班级活动样式和学员在培训班中的收获。在小班讨论中就中美贸易战各抒己见,思维的碰撞使提升了学员对国际形势的认知;自制分发十九大宣传册,鼓励身边人了解党、靠近党……互相交流、互享经验、分工合作,也让培训班的学员们收获了友谊和温暖。

颁奖环节过后,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对本次培训班活动作出总结。岳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学员们高质量党课任务的肯定和赞赏。党课课堂上全面的讲解和丰富多样的课下活动更快更好地推动学员们从思想和行动上靠近党。同时,岳书记提出了对学员们“三步走”的要求和期望:第一,作为饱承党和国家期望的青年一代,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启航”之姿,塑造优秀自我。第二,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反复钻研党章、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有足够的实力开启“远航”新征程。第三,争做集体的领头羊、榜样、先锋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集体共同进步,除了在学习知识上下苦功,也要深究处理事务、待人接物之道,在各个领域内“引航”。

     本次党校培训让学员们经历了一段充实难忘的时光,学员们不但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更是对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课的结束并不代表学习的终止,在今后的日子里,学员们会倍加努力,争取早日入党,早日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

 

更新时间:2018/06/02    作者:不详    点击: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