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52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1所高校、28个交通类学院的44名党委书记、副书记共同讨论新时代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我校区汽车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副书记岳彩领参加了本次论坛。

交通运输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延华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和党校对全国高校交通类党委书记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期望各交通类高校相互加强交流,加快培育高水平交通类人才,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为本次论坛开幕致欢迎辞。

王彦岩书记以《第一书记驻学生支部,三三模式促双向发展——学院院办党支部工作经验做法》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为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受中组部选派第一书记进驻农村基层党支部加强建设的启发,汽车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成员作为第一书记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该项工作2018年获得了山东省高校组织工作创新一等奖。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和同济大学5所高校的参会代表也分别做了专题发言,论坛围绕十九大报告以及两会精神的学习、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校园育人模式实践与探索等内容展开,报告人精彩的发言受到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论坛副理事长单位,王彦岩书记主持了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各参会代表就新形势下学院党委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交通强国等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全国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旨在加强党建工作研究与创新,促进交通类学院党建工作交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探索全国交通类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各高校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经论坛理事会讨论,决定第九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将于20195月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通讯员 岳彩领 文/图)

 

 

更新时间:2018/06/02    作者:不详    点击: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