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讲座校庆系列】梧桐书院组织文波校友交流讲座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对未来做出规划。梧桐书院邀请众乐投资创始合作人、丁香汇创始人、石天资本创始人文波校友于610 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6进行“规划让人生更精彩”交流讲座。“超车道”CEO韩庆靖师兄、梧桐书院指导老师李旭、超车道1期威海班学员周佳良、王勇辉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波校友以现今热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话题开场,诙谐幽默了介绍了自己大学时的经历,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交流中,文波校友介绍了资本市场,和正确理解资本市场对就业的重要性,对未上市企业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并用企业图谱展示了企业价值。文波校友强调了校友资源的重要性,解释了学校成立校友基金的初衷和原因,对互联网环境下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发展给同学和校友提供的新机会,对大学生创业问题,分享了他的两段校园创业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关于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文波强调学生应认清自己,匹配适合自己的工作,以求将个人价值最大化。

之后,超车道CEO韩庆靖结合自己的人生的经历,忠告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学好知识、做好选择、抓住机遇。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人生职业规划和创业就业的问题,文波先生细心为同学解答疑惑。

本次“规划让人生更精彩”的讲座能够助力工大学子认清自我,为做好未来规划做准备!

  

    

 

更新时间:2018/06/13    作者:    点击: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