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实践】“交龙出海”社会实践小分队企业走访圆满结束

历时八天,跨越济南、天津和北京三座城市,16级学生李茵担任队长,共计14名成员“交龙出海”社会实践小分队企业走访活动于8月6日下午六点圆满结束。

“交龙出海”取义“蛟龙出海”,意为汽车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的学子腾跃威海,奔赴中华大地。7月30日上午九点,实践队抵达企业走访第一站——济南城建集团。在参与了双边座谈会后,队伍应邀参观了集团企业文化基地——大成美术馆,并前往集团基础设施项目部及济南地铁项目部深入了解了交通设施建设进展。实践队于7月31日走访了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次日下午走访了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济南公司。在济南的行程中,实践队走访单位包含施工单位、设计院及监理单位等,基本涉及了交通工程专业就业的所有大方向。三天的行程让队员们对交通工程就业形势有了基本了解,也对个人未来发展有了初步规划。

结束了济南的行程,实践队于8月2日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当日下午,实践队顺利抵达北京交通大学。队伍应邀参观了北交大校史博物馆以及交通运输学院运输设备馆,并与交通工程专业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就毕业选择、专业前景及就业形势等进行了交流。次日,实践队走进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前沿科技在实际道路交通安全中的应用,也更加拓展了交通工程队员们的视野,深化了对未来的方向的选择。8月4日、5日,实践队在天津走访了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和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探寻交通科学及交通设计方面的实践知识。6日,实践队到达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位于北京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队员们在参观了集团总部之后又与集团高管人员进行了融洽交谈,当日行程的结束也为本次实践走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总结例会上,队长李茵分配了实践队的后期工作,争取利用本次走访活动让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本专业情况及未来形势,做到实践成果最大化,经验分享最广化。

历时八日,奔赴三城,十四人所做所见、所思所想,都是为了国之大计——交通,相信交通的未来发展也一定是前景无限且领域广泛的。


更新时间:2018/09/08    作者:    点击: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