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梧桐】梧桐书院向新生举办书院宣讲会

97日晚,梧桐书院面向新入住的18级新生进行了书院工作集体宣讲介绍,梧桐书院管理委员会外联部部长赵宏琛、车辆工程专业段文瑞学长和交通工程专业杨奕为书院新同学详细介绍了书院建设建设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验。

迎新期间,书院志愿者积极行动,在书院门前设立服务站点,为新生搬运行李,介绍书院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新生办理入住;同时,将书院宣传页、明信片、书签等小礼物发给新生和家长,带领参观书院,让学生了解书院环境;利用展板展示书院社团的科技作品和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书院管委会各部部长走进新生寝室了解新生的状态,部长们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大学生活,为他们解答疑问。

在新生宣讲会上,赵宏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书院和梧桐书院,他提到,梧桐书院以科技创新与国际化为主题服务于全校学生,为广大学子提供与老师、学长、校友交流以及学习新知识的机会,书院社团为同学们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成长平台,书院定期举办一系列的讲座、沙龙和文化活动等:如格致论坛系列、科创桐缘、英语角、留学经验交流会等。

段文瑞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他提到,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一项是学习。大学课堂与高中课堂完全不同,只有做到劳逸结合,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杨奕介绍了科技创新方面的信息,他建议同学们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丰富大学生活。

本次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让他们对学校的书院环境和梧桐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更新时间:2018/09/09    作者:林芷若    点击: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