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文化节·梧桐】科创桐缘系列沙龙在善学堂开讲

为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引领大一学生了解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相关知识,113日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半,梧桐书院2018年度科创桐缘系列沙龙第一期和第二期在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主讲班级为1801204班与1801701班。

1801204班的科创桐缘沙龙主讲人向参加沙龙的各位同学介绍了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的主要情况。主讲人之一王世龙以国产车为例,结合了2015年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的宣传视频,对比赛意义和活动背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陈敬吾结合2018年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主题“道,非常道”,为在座同学进行了大赛主题剖析。韩基鑫从报名范围及要求、作品要求、评分规则及奖项设立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大赛规则,同时阐述了我校面向参赛选手的奖励机制。邹毅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如电视节目《金鼎问道》等相关活动。

1801701班的主题为数学建模美赛,指导人为美赛M奖获奖选手刘晓磊学姐。两位主讲人从大赛的起源发展、比赛章程、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奖项设立等四大方面为在座同学详细说明了比赛的主要情况。另外,两位主讲人还针对国赛与美赛的异同进行了具体分析。之后,汽车学院科创中心办公室张鑫平也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组队队员、题目选择以及知识储备方面的见解。

科创桐缘沙龙指导人秦磊学长表示,科创桐缘是一个契机,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能多了解,多参与比赛,争取多获益。在梧桐书院、汽车学院科创中心、沙龙指导人以及主讲人四方的共同努力下,科创桐缘沙龙活动将为大一学生提供更为全面的科创启蒙教育。

更新时间:2018/11/10    作者:    点击: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