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学院·建院30周年】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为迎接汽车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汽车工程学院于1118930在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分享的汽车学院建院30周年·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主讲人为汽车学院优秀校友、看世科技创始人王勇辉学长。

王勇辉学长从认知自我、看清世界和取舍选择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看法。讲座伊始,他直接切入主题,提出认知自我首先要找到一面“镜子”,一种规格。“镜子”是万事万物,是无处不在的,从父母、学习到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要从中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综合个性特点、潜在价值,对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寻找属于自己前进的方向。

学长列举在雷勃电气人力资源部、泛亚汽研、丁香汇创投等不同的实习经历,提醒当代大学生要全方位、多层次去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情况。在读研与就业选择上,他认为要结合自身情况,不盲从,准确把握自己。他强调大学生要明确我要什么、我有什么、我要怎么做这三个问题,进而准确把握取舍、正确选择,找到兴趣方能有源动力去成就理想。在提问环节,王勇辉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时间、如何寻找实习信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最后,王勇辉表达了对于同学们都能找到提高自己的“镜子”,为自己、母校创造新的辉煌的殷切希望。

更新时间:2018/11/20    作者:    点击: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