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实践】汽车工程学院”星启川渝“寒期社会实践走访纪实

为了拓展大学生视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汽车工程学院“星启川渝”实践队在刘磊老师的带领下,于217日前往成都、重庆、长沙等地进行企业走访。实践队一行走访了四川一汽丰田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以及湖南大学。

此次走访的企业都是行业的代表,各具特色,有三一重工等自主品牌,也有一汽丰田和长安福特等中日、中美合资企业,有传统汽车公司,也有金康等新能源造车势力,有广汽三菱等整车生产商,也有中汽研等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走访的形式也是相当丰富,不仅参观了各个企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和实验设备中心,了解了整车生产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汽车碰撞实验、转鼓试验台、NVH检测等实验过程,让同学们对汽车技术有了一个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还与企业的HR们深入交流,对企业及行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对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此外,在于校友们的座谈会上,同学们还收获了多位哈工大优秀校友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通过本次实践,队员们了解到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基础、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离不开实干、谦逊、合作等优良品质,离不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多方位技能,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工作!

 


 

 

 

 

 

 

 


更新时间:2019/03/06    作者:    点击: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