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梧桐】梧语桐馨第十期-河北亿利集团董事、总经理王亮做职业生涯规划分享

612日下午1430,梧语桐馨汽车校友说第十期在梧桐书院善学堂开讲,本次校友说有幸邀请到了杰出校友王亮为同学们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王亮师兄为2002级热能与动力专业校友,现任河北亿利集团董事、总经理,梧桐书院执行副院长、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兼职辅导员刘磊陪同前往。

讲座中,王亮师兄向学弟学妹们详细分享了自身的职业生涯经历,将其分成了两个时期讲述。首先他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这个时期应当重视同学友谊,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高英语水平。他本身也因为扎实的专业知识直接进入实验室工作并获得高级工程师称号。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工作经历,他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两点原因,一是聚焦于汽车过滤产业,横向发展多项过滤技术,二是发展核心竞争力,研发新材料,建设纳米生产线。

在聆听完这番精彩讲演后,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问,提出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困惑,王亮师兄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认为专业知识是无穷尽的,因而学习能力极为重要。对于创业,他给予以下五点建议:一是明确创业后的得失;二是企业的道与术,重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如企业利益高于一切,严禁推脱责任;三是良好的企业愿景;四是知晓创业面临的风险与资金压力;最后将领导分为轴类,工程师类,旁观者类,不可成为公司离不开的轴,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旁观者。

本次讲座王亮师兄以切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更新时间:2019/06/11    作者:洪润    点击: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