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梧桐 科创先锋】T计划立项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69日上午9点,汽车工程学院T计划立项中期答辩在梧桐书院善学堂如期进行。T计划立项是汽车学院科创中心联合梧桐书院举办的科技创新启蒙精品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积累科技创新经验,增强科创能力。

本次答辩邀请了T计划培训的各组培训讲师作为答辩的评委,他们分别是CATIA组讲师孟庆昊、单片机组讲师郑海阳,MATLAB组培讲师石安达。共计有来自于18级的十四支立项队伍参与答辩。

答辩开始前,主持人对T计划立项的背景意义、本次中期答辩的流程和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指出答辩将从作品的完整性、可行性、组织性和创意性等四个方面给分评价。

在了解完评分标准后,答辩正式开始。首先是作品展示环节,十多组同学纷纷上台,在有限的4分钟内将本组的答辩项目进行完整的展示。从整体看,今年的立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都推陈出新,有着各自独到的见解。当然不同组别的项目在质量也出现了不小的差异。答辩环节中,评委对表现好的小组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深入询问了关于项目可行性,下一步研究目标等系列问题;而对于进度落后的小组,评委们在敦促他们跟上进度的同时也根据每组情况给出了具体的完善项目的意见。

在各小组答辩完成后,石安达对各小组的立项答辩做出总结。他从自己立项的心得感悟出发,鼓励大一新生们要勇于创新,善于发掘灵感并将之运用到项目中去。同时石安达表示希望各位能在科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T计划项目今后能越办越好。


更新时间:2019/06/11    作者:    点击: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