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团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思政课堂”培训活动顺利进行

618日下午3:30,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思政课堂”培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06顺利进行17级辅导员邓平平老师担任主持。本次活动旨在让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深入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主题论坛的第二场讲座——《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讲座由李永玲教授主讲,她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对问题进行了分析: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之梦的发轫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结论与启示。首先,李教授通过介绍中华民族“落日的辉煌”、引用梁启超的名言证实了论点——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命运的转折点,是民族复兴之梦的发轫点。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使命、勿忘国耻。接着她对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早期探索进行了简要概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总结得出:资本主义各种道路都没走通,只有社会主义拯救了中国。历史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之后李教授举出一些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例子虽然这些前辈牺牲之时都很年轻,但他们将党的使命牢记于心,敢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而献身。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能赢得历史的选择不仅因为他们胸怀理想、赴汤蹈火,更因为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正确的救国主张、赢得了民众的拥护支持。最后李教授总结出历史结论与启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坚定“四个自信”,警惕西式民主陷阱。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时时回望,才能初心不改。作为学生,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传承中华民族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从而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提高“民族复兴有我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更新时间:2019/06/19    作者:武枭腾    点击: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