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留学】UNIVERSITY OF SURREY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为向汽车与工程学院同学展示未来汽车动力与先进技术发展趋势创新方向并拓宽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9月1日19点整,在我校主楼447,英国高校UNIVERSITY of SURREY的Dr.Guohong Tian和Dr.Patrick Gruber主讲了一场主题为Automotive Engineering Trends and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会。

讲座期间,Dr.Guohong Tian以详实的数据与科学的预测向大家讲解了汽油动力汽车具有的诸多弊端,逐渐失去了在市场中的地位而油电混用车随着人们对低耗油量和低排放量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逐渐发挥出优势。据预测,到2040年,油电混用汽车将占据60%的市场。Dr.Guohong Tian也运用插图向同学们讲解了油电混用系统的组成与具体传动方式。而Dr.Patrick Gruber则结合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扭矩矢量控制技术这一创新技术。该技术力图实现对汽车的四个轮胎分别控制,使汽车两侧的轮胎受到不同大小的力的作用,从而在转向时能够更加稳定同时也可以延缓侧向加速度的突增区间,从而使方向盘转角较大时,依然可以平稳增加转向加速度。Dr.Patrick Gruber也向大家展示了UNIVERSITY of SURREY最新的的ZEBRA试验台,该试验台能够快速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与软件,开启了通往最新也最振奋人心的科研成果之门。

结束前,Dr.Patrick Gruber给一些同学解答疑惑,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与萨里大学合作的对外交流“2+2项目”。值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9/03    作者:焦瀚生    点击: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