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星点亮实践梦想——2019“繁星计划”社会实践复赛成功举行

922日晚700,由汽车工程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2019暑期“繁星计划”复赛在M106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出席并担任评委。

大赛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分细则后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10组实践项目参与评选。首先由社团组织类的实践队进行展示,他们分别是:“梦旅人”实践队、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暑期实践队、“勤梦义行”实践队、“一米阳光”实践队和“厦深桐语”实践队。实践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参与实践活动,并向大家展示了各方面的内容,如我校通识课程教学程度和未来的转变、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等。接下来上场的是自组类实践队。他们之中不乏“传颂工大故事,献礼工大百年”的“春诵夏弦”实践队、走访各个工厂和水利局的“水计划”实践队、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微风”实践队、探寻天福山起义的“追红”实践队,还有关注社会热点与民生的李浩正同学。一个个优秀且特色鲜明的实践项目在场上呈现,激发了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兴趣,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实践活动的理解。

“繁星计划复赛到此结束,评选结果将于不久后公布。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参与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还让他们意识到:忆往昔,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取得如今伟大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如果每个人感怀现今生活的美好,并为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总有一天,这些星星点点的光热,便也可以熠熠生辉,推动着中国人民在拥有更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前进

更新时间:2019/09/23    作者:    点击: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