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拒绝手机、善用电脑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时代,手机和电脑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我们在享受它们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面对着它们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晚上是否久坐电脑面前不想入睡?睡觉前你是否需要抱着手机入眠?上课时你是否总是被QQ消息所吸引?同学聚会时你是否忍不住掏手机、刷微博?

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虽然为我们提供了便利,但是也在不知不觉中分散我们的注意力、降低我们学习工作的效率……如何改变现状、正确合理的使用手机、电脑?为了让我们真正成为它们的主人,拒绝做“低头族”,培养健康作息习惯,我们特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让指尖离开手机,思绪回归课堂:减少在课堂上使用手机,集中我们的对课程教学的注意力,提高学习的效率;

二、让手机离开枕边,培养健康作息:拒绝每晚睡前玩手机,保证睡眠质量,培养健康作息;

三、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对待各种手机电脑娱乐: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但是拒绝过度沉溺于手机电脑娱乐;

四、让视线专注前方,安全警惕生命:拒绝在马路上边走路边玩手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走出坚定;

五、让沟通以诚相待,交流重建友谊:拒绝在朋友聚会时抱着手机,拒绝用虚拟互动完全替代真实交往,用真诚眼神来传递关爱,用温暖的拥抱回馈情谊。

让我们一起努力,合理使用手机电脑、培养健康作息习惯,拒绝做“低头族”,扬起你的头,迈出你矫健的步伐,以阳光蓬勃的朝气面对生活,看看更精彩的世界!



                                                                                 汽车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5日

更新时间:2019/11/15    作者:    点击: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