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 “交通科技大赛”专项赛 暨第十五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报名通知

一、本届大赛主题

【互联共享、综合发展】

迈入新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如何实现交通运输战略转型,已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点。通过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综合发展,能够提高交通运输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形成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并使人民共享建设成果。互联共享、综合发展,将掀开新时代交通运输的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新国线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校内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二、参赛说明

1、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事项

1

201912月初-12月末

参赛队伍报名

2

20203月上旬

提交参赛作品进展资料

3

20203月下旬或4月上旬

进行校内选拔赛,并确定外推作品

4

20204月上旬

作品外推

 

2、校内赛主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3、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对象为我校交通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和其他专业有兴趣的学生。

 

4、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05月之前完成的成果。

 

5、作品要求

分设7个竞赛类,分别为:

◆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 航海技术;

◆ 道路运输与工程;

◆ 水路运输与工程;

◆ 铁路运输与工程;

◆ 航空运输与工程;

◆ 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具体竞赛规则将另行发布)。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六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各组选手任选一个领域进行研究。各组作品均需要指导老师,但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人。

作品形式: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各组选手所需要上交的材料:参赛作品进展资料(20203月上旬提交)

演讲所用PPT(五分钟左右),纸质版论文(PPT与论文需要在校内赛之前上交,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6、参赛方式

1)参赛作品选题须符合大赛主题,符合提交的竞赛类对作品的内涵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2)参赛者通过所在学校报名参赛,每个作品完成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3)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

 

7、关于报名

1)报名时间:20191211231日;

2)报名表在QQ群(499272067)中下载;

3)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itqykcjspx@163.com

说明:组队要求:不限专业,2-5人;

报名仅用于统计参赛队伍信息,具体课题组别、指导老师可不填,但至20203月上旬提交参赛作品进展资料时必须确定,详细说明及要求见报名表。

 

8、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国赛(同一竞赛类推荐作品不得超过4件)。

备注:

参赛选手请加入QQ499272067(报名表在群中)

联系人电话:蒋同学17860071855

以上未尽事宜,解释权及修改权归举办方所有,请谅解。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215


更新时间:2019/12/16    作者:    点击: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