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到车辆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79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给车辆教工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同学习“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哈工大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认识。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副书记隋海瑞列席了学习活动。

王彦岩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给予哈工大“两个一大批”的高度肯定,也深刻阐明了哈工大能够作出“重要贡献”的根本逻辑是“在党的领导下”。

沿着时间的坐标轴线,王彦岩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给大家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王彦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与王彦岩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贺信精神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的红色烙印,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力量,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新时间:2021/07/11    作者:刘逸群    点击: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