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迎新】学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培训会

826日下午,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召开。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副书记隋海瑞、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宇豪、2021级九位班主任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助理参加本次会议。

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宇豪向各班班主任介绍迎新阶段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主持开好第一次新生班会,加强安全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军训期间的关怀和管理工作,进行学习初始阶段的动员等。刘宇豪老师表示会主动和班主任老师多沟通交流,帮助新生们迈好大学第一步。

隋海瑞老师讲到,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班主任老师要以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经历影响和引导学生。同时针对第一学期要抓好班级凝聚力建设、班级干部选聘、学风建设、特殊群体关注等重点工作,为大学四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班级和个人的成长。

高庆节老师在总结中讲到,班主任非常重要,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不仅承担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还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班主任老师应充分发挥在思想教育、学业引导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着力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家国情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生在专业学习、就业方向、思想素质等方面的引导,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班主任老师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共同为学生的求知增能成才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1/08/28    作者:刘宇豪    点击: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