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迎新】学院召开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

82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院长王大方,副院长张京明、王剑锋,党委副书记隋海瑞,2021级辅导员刘宇豪以及200多位新生家长齐聚线上,会议由辅导员刘宇豪主持。会议开始前,通过播放哈工大(威海)和HRT车队的视频,让家长对学校和学院以及未来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党委书记高庆节致辞,感谢家长朋友们对哈工大(威海)的信任和认可,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持续关注孩子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多与孩子沟通,尊重他们的选择。同时也对2021级新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培养感恩意识和家国情怀,在大学四年里提高自身素养,实现全方位的提升。

王大方院长对学校以及学院做了详细介绍。从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历程开始,讲述了威海校区的发展概况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创建历史。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国际化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王大方院长寄语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身份的转换,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做到全面发展。

隋海瑞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管理情况及家长需要关注的事项。围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团学组织以及日常教育管理事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在关心学生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之外,更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健康、人际交往等方面,多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通过家校协同,帮助学生们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

在答疑环节,由学院领导依据会议前在家长群中收集整理的问题进行解答。张京明老师解答了关于专业分流方面问题,隋海瑞老师解答了关于保研以及入党方面的问题。两位老师的解答全面详实,让家长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高考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成长阶段的崭新起点,学生的成长更是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愿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人!


更新时间:2021/08/28    作者:曲嘉欣    点击: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