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旗帜

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防控当先锋。528日下午五点,汽车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共计20名教工党员,身着防护服,在田径场完成了校区近7000人次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面前,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亮党员身份,做防疫先锋。从接到核酸检测志愿任务,到召集志愿者,再到核酸检测现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出倡议;各支部书记带头,积极响应;党员老师们踊跃报名,主动参与。三十度的高温,一个多小时的重复动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汗水浸湿了手套,雾气时而蒙住双眼,但没有一位教工党员喊苦叫累。其中,张京明、冷军强、马琮淦三位老师作为教授党员,在学术教研带头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李时伟多次报名志愿者,虽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参与,但一直在场边作为后勤服务人员,保障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张继春老师,利用自己多次参加志愿者工作经验,热心辅导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老师。

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纪兆圻已经是第二次跟随其他党员老师一同参加志愿者行动。“炎炎烈日下,我看到前辈们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但却做到了与医务人员的无缝对接。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我。”张兆营老师先前多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今天由于人数原因,作为场边指导服务人员,全程陪同核酸检测。“今天虽然没能‘披挂上阵’,可是作为一个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熟练工,为全副武装的志愿者们,尤其是为新手志愿者们服务的感觉也棒棒的!作为场外辅助人员,今天有幸可以站到台阶上纵观全场,看到一列列整齐的学生队伍,以及队伍中忙忙碌碌的大白们,场面甚是震撼。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疫情终会消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工作中,教工党员们始终冲在最前列,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在勇于担当中闪亮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