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党建】全体学生党员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391430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讲,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观看了此次思政教育课程。

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结合高校四门必修思政课教学内容,立足中国抗“疫”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最后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鼓励青年大学生们,勇担责任,增长才干,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 张志健 正在观看课程

课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自发在党支部及社交平台中分享了自己的深刻感触。字里行间流露着对青年责任的担当,对国家决策的支持,对党的领导的坚定追随。

“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一线的工作者们总是冲在最前,他们是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作为青年党员,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将要由我们肩负。”交通工程党支部的党员石腾跃说,本次课程让她深有触动,接下来,她将不断储蓄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当时代需要青年的时候,学着前辈的样子,为更多人负重前行。

车辆第一学生党支部 汤宇 正在观看课程

车辆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志昊,则是对于疫情防控坚定信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指挥,全体党员的奋勇向前,人民群众的团结支持下,定会早日取得此次战役的全面胜利。”饱经磨难,愈挫愈勇,中华民族定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渡过寒冬,迎来春天!

相信经过这次课程,不仅仅是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举国上下的大学生都能从中感受到国家的号召,将对这次疫情的感触和思索,转换为自身前进的不懈动力。守初心、强本领、担使命,青春铸造美好未来,用奋斗书写无悔华章!

/于子平、韩基鑫

/张志健、汤 


更新时间:2020/03/10    作者:于子平、韩基鑫    点击: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