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团建】 “汽”心协力,学战“疫——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同学观看“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于39日下午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次思政大课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全院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同上思政课,在认真观看思政课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讲述了自己对这次思政课的感悟与收获。

1701501班全体同学课后认真观看了回放

经过这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的学习,我们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1701501班全体同学

1701203同学们认真学习,表明了他们的决心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后方为前方助力,做好后勤工作,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工作,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汽车工程学院1701203班全体同学

1901204班同学讲述自己的感悟

    青春无悔,勇敢前行。大课最后冯秀军教授讲授“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坐在电脑前收看的我也湿了眼眶。是啊,我们00后、90后都曾是被社会质疑的一代人,如今有无数90后、00后冲锋陷阵,这究竟是为什么?这就是我们每个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爱国其实是埋藏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一颗种子,它一直植根于我们的心中,从不曾离开,我们也始终与祖国同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这些宅在家里的“宅男、宅女们”一定要守住这最后的战线,一起等待胜利的到来。我们要把“孤芳自赏”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用青春奉献社会,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汽车工程学院1901204班全体同学

1901208班同学讲述了他们的感动

    2020,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中国辞旧迎新的脚步。奔走在前线的医护战士,用神圣的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疫情防控背后的善良与感动,不禁让我们热泪盈眶。全中国大街小巷空无一人,是对病毒无声的宣战。中华儿女上下同心,英勇无畏,书写着面对战役的坚强与信念。“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主席如此说道。中国是一个整体,武汉有难等于全国有难。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在这场无声的硝烟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很多国家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地球母亲。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要在磨难中前进,在斗争中获得新知。人在磨难中成长,国在危难中强大。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洒在中国大地的温暖,是春日阳花,开满人间,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是潺潺流水,沁人心脾,而那流淌在心间的感动,更让我们肆意生长,永怀祖国。1901208衷心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汽车工程学院1901208班全体同学

1901201班同学表明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一纸命令,城市封城!一声令下,医院拔地而起!一声号召,全国十几亿人口可以在春节闭门不出!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定赢!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前段时间,我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见证这一中国速度的同时,也想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身为青年,我们不应该退缩,而是要勇敢地站出来,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去协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春天已经到来,疫情也一定会被战胜!

                                                  ——汽车工程学院1901201班全体同学

“思政大课”观看结束后,各班级的同学也积极分享了他们的真实所想。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言:“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字里行间蕴含着立志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广袤大地的坚定信念。

秦宣老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国际社会给予了中国的防疫举措高度的评价,多家外媒纷纷指出:中国经验值得世界学习。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表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形势正在拓展,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多难兴邦,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会越来越平坦宽广!

——汽车工程学院18级学生-周佳欣

今天下午,我在家中线上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这次思政课,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是医生与患者的事情,是举国上下,包括我们这些大学生在内的所有人的事情。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钟老前辈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防控再艰险,也敌不过广大任敏群众抗击疫情的超硬核精神。烟会消云会散,疫情终将会取得胜利,那时便是山河大地一齐新,祖国人民齐欢庆。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汽车工程学院18级学生-李浩

今天我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触很深。疫情无情,在影响着人们生活的同时,它也教会了我很多: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很多消息都在说,这次的疫情来源于野生动物。作为人类,我们的确比很多的动物都有着更多的行动力,但是若我们一味地不尊重自然,不尊重别的生命,难免就会有那么一天,会因为自己的肆意妄为,反噬到自己。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不用因害怕一个像花冠一样的小病毒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只要我们做好充足的防护措施,那些入侵者想进入我们的身体也并非易事。同时我们也看到,火神山、雷神山两大医院仅用十天不到就得以竣工——这是在与疫魔竞速。这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精神。

虽然我们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不能出门,只能宅在家里,但是宅也是有学问的,宅在家,可以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表,可以帮大人做家务,也可以自己做运动。

——汽车工程学院18级学生-王俊玮

青山一道,共抗疫情。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能力应对。这次的疫情是一场大型的社会课;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考试;也是一个无声的诉说,向我们说着中国现今的强大。中国是强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坚强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各阶层群众,众志成城,举国行动,全力应对疫情,神州大地吹响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冲锋号角,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休戚相关,命运与共。党中央应对疫情采取积极、高效、公开、透明的举措,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向各国分享在防控措施、诊疗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疫情面前,中国以负责任的国际主义,投身全球抗疫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18级学生-张慧君

这次思政大课不仅让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疫情相关情况,也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报国的坚定信念。他们将会把这份信念投入新知识的学习和防疫战争当中去,他们不仅是汽车工程学院的一员,更是作为中国的年青一代,定会紧紧的围绕在党团领导下,战胜这次疫情。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你我一同繁华与共。


更新时间:2020/03/12    作者:汽车学院各团支部    点击: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