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党建】“第一书记”第二课堂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第一时间下达指令,各级部门人员迅速做出反应,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战“疫”路上展现中国速度!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汽车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号召“第一书记”以网络方式走近党员,为学生党员开展了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

端正态度,网络课堂同样正式。自“第一书记”第二课堂活动构想以来,由汽车工程学院院办老师们作为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了查阅资料、演示文稿和文案等备课工作,在各位学生支部书记的协助下,与各支部党员确定会议时间和应用软件。课堂开始前,各支部学生党员们提前五分钟进入网络会议室,并调试好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课堂期间,党员们认真听取第一书记讲解有关党中央、哈工大以及校区的重要防疫部署,部分党员更是拿出纸笔认真做好笔记。

通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 张先同 课堂做笔记

内容丰富,引发党员热烈讨论。本次第二课堂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以中央战“疫”日记、哈工大战“疫”日记、哈工大(威海)在行动、我们在行动为四个主要模块。重点梳理了党中央自一月二十日以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的重要决策部署,其中不乏与学生党员们息息相关的延迟返校、吸纳就业等措施。同时介绍了哈工大从一月二十三日发布《致哈工大学子的一封信》,再到校领导关心叮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体现了哈工大在面对紧急事件时高度敏捷的反应力和行动力。课程结束后,第一书记们向各位党员嘱咐:不大意、不恐慌、不盲从,在保证自身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相信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定疫情防控必胜的决心!随后,党员积极发言,分享家乡疫情近况,畅谈感想感悟,无数医护人员冲锋一线,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基层防控落实到人,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无不让每位党员为之动容。

辆第一学生党支部正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探索方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汽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紧跟疫情发展,探索新的方式方法:更新公众号内容,开设疫情专栏;建立党建办公室QQ号,传播正能量;发起“我们在行动”——“抗疫”主题事迹征集活动,守住党员网络舆论阵地;发起“学雷锋·战疫情”党员三月清单活动,发挥党员积极榜样作用……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疫情期间的党员学生工作更是一次极大考验。学生党建办公室将继续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第二课堂常态化,党员作用最大化,带领学生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力量!

 

/于子平、葛善乘

/张先同、刘家铭

 

 


更新时间:2020/03/20    作者:于子平、葛善乘    点击: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