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小红帽”举行线上缅怀先烈活动

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是一个不同的清明节,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特殊时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品德,加强大学生的爱国教育,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线上缅怀先烈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来缅怀先烈、缅怀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下面是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意。

一、以文字表达敬意

由于疫情,今年的清明同以往又有一些不一样,全国乃至全球都陷入了一场战“疫”。你是平凡人,但疫情发生时,你又是如此的不平凡。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你是白衣天使,更是钢铁战士。所有人逃离病毒时,你奔向病毒;所有人过年时,你帮助所有中国人过关。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谢谢冲在最前面的你,我虽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一定很美。

——1701201党振林

“冥冥重泉哭不闻,萧萧暮雨人归去。”

今年的清明更为特殊,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有这么一群勇敢的人,走在国人防疫抗疾的最前线,将人间大爱融入庚子年的新起点,百姓迎来了春日的温暖,而自己的生命却永远留在了严冬。“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那一群人保护的很好。”当一切过去,樱花重绽,街头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我想我们不会忘记多少个黑夜中无惧生死的那些战士,是他们,换来如今的国泰民安。愿在另一个世界,你们可以与我们共享这盛世的阳光。在你们的注视下,我们必将勇往无前,走向未来的大路。

——1801501赵泊媛

四月四日缅怀先烈

清明,逝者去,英雄永存;

墓祭,生者追,精神不朽。

家国有难,挺身而出,

你们用双手撑起我们生存的天;

无私忘我,逆流而上,

你们用生命铺就我们未来的路。

英魂逝兮,神州共悼。

你们之所以成为我们的英雄,

不是因为你们的牺牲,而是因为你们的伟大。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1901203楚天舒

 

二、用声音表达敬佩

  由1901205班郭子睿同学朗读《我失骄杨君失柳》,一停一顿饱含着对烈士的无尽崇敬。


   三、用行动深刻缅怀

——1701205许志成

 

——1901207龙平平







  四、班级自发开展线上缅怀先烈团日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清明我们见证了太多人的牺牲与逝去,听见耳边的警报长鸣,想起那晚为李文亮医生的彻夜守候,想起得知大火吞噬十几条生命的悲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这群勇敢的人的真实写照。有的人死了,但他们却永远活着,我深深坚信这一点,从鸣笛声下的矗立中,从沿街人民的哭送中。逝者长已矣,精神尤可传,生的机会留给了我们,我们更应传承他们的精神,铭记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方不算辜负。

——1901207蓝若愚

  致敬英雄!和平年代的死亡——我们只被困住了两个月,英雄们永远被困在了这个冬天!逝者安息,通往天堂的路同样光明,历史会记住你们,中国人民会记住你们!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1901207温伟枫

 

疫情只是一时的,而缅怀先烈绝不仅仅是一时,为人民春天而奋斗的英雄、给人民带来和平与幸福的英雄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相信通过此次线上缅怀先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现实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更新时间:2020/04/15    作者:    点击: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