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地人和,共迎校庆丨人字篇:五四精神传薪火

五月不仅是百花争艳的季节,更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勇担发展重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季节。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本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的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一丝不苟的处事态度、心系国家大事的爱国精神。

一、坚持每日运动,展现青春活力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运动不仅能提高体质,还能让我们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正值五四青年节,我们更应强身健体,以良好的身体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180150119吴昊文

二、观看爱国电影,抒发青年胸怀

值此五四青年节,我重温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对其中《夺冠》部分印象颇深。

徐峥讲述了一群小人物欢欢喜喜、走进祖国高光时刻的故事。他在前期便把乒乓球的伏笔埋下,毫不违和地对应最后小男孩成为乒乓球运动员;他想要送出却没送出的磁带封面是我的中国心,又印证了小美学成归国。

国家的日益强盛、青年的美好未来,这不正是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好的故事吗?

——180120402陈研博

《叛逆者》并不长,却描绘了一段横跨二十多年的热血又斑驳的时光,告诉我们信仰是光,思想是火,即便舍身求法,也不肯随波逐流的人,才能被称为叛逆者。此生此世,需铭记为民族求解放,为家国求昌兴,秉信仰而前行。

——180120328王婷婷

三、线上答题拼知识 心中爱国久弥新

 

在线上答题活动中,不仅展示了同学们渊博的知识,更是让同学们对五四青年节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不管过去多久,这都将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四、投身志愿服务,弘扬五四精神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着五四精神的精髓,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五四精神的新篇章。

五、歌颂青春,歌颂祖国

——180170117 王博文

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擎着迈向新世纪!


更新时间:2020/05/05    作者:    点击: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