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云互助”系列活动

庚子年伊始,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战疫情大考。暖春三月,工大线上开学,毕业生迎来本科最后一次大考——毕业设计。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毕业设计的学习效率,协助毕业设计导师督促帮助毕业设计进度缓慢的同学,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于四月下旬倡议开展毕业设计“云互助”系列活动,通过“云交流”、“云共享”、“云指导”等方式,发挥研究生党员、毕业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结队互助,多样形式助力毕设推进。线上开学后正值毕业设计的关键时期,由于毕业生在家学习,容易出现学习效率不高、学习惰性等各样问题。党建办公室发出倡议,鼓励毕业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与毕设同组课题或课题方向相似的同学结成互助小组,积极进行技巧分享、问题讨论、软件操作学习等工作,多加交流,互相督促。以毕业生党员为中心,共结成63个互助小组,直接带动70余名非党员同学。其中,大四党员郭鹏与同组王楚同学积极讨论仿真模型问题,张先同与同组成员耐心分享经验交流技巧,赵倩、杨靖格、张志健等党员与同组成员进行进度督促、软件交流和成果分享等。

经验分享,“毕设宝典”提供走心指导。对于大部分毕业生来说,进行毕业设计是他们首次接触写论文这一项工作。那么对于论文小白们,如何构思论文,如何书写论文,如何高效排版,最后如何表达答辩呢?研究生党员学长学姐们分享他们的毕设经验,分门别类整理成“毕设宝典”。经微信公众号、QQ空间发布,“毕设宝典”获得同学们积极转发点赞,在同学间广受好评。

车二党支部党员李志昊为此次倡议活动点赞:“在推送的内容上思路清晰,用通俗简洁的语言把一些小技巧讲得很透彻,还对一些容易错的点突出标记,让我们可以更快地学习与应用;同时,排版设计也很漂亮。可以看出来,党建办公室的同学们真的是很用心地发现和解决身边同学存在的问题。”能动党支部党员闫轲也为此次活动点赞:“对于我们大四毕业生来说,可太及时了,从论文格式、排版结构、答辩PPT制作几个方面,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有关毕设的一些难题。研究生党员学长秉承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积极帮助我们,要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我觉得这些正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学习内容,让我在做设计的同时可以有规划有目的地去进行毕业答辩的相关学习,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提高了很多效率。”车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刘家铭对学院党建活动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可以针对更多年级的学习科研活动给出经验分享,成为一个能带动同学不断探索的好组织。”

/于子平

/于子平、葛善乘等


更新时间:2020/05/25    作者:于子平    点击: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