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院·梧桐】第二十二期格致论坛报名通知

   格致论坛,是由梧桐书院主办,以导师近期研究的课题或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为主题的论坛讲座,旨在方便同学们了解学校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科技前沿动态及老师课题组纳新情况。

   1987年,哈工大制造出中国第一台弧焊机器人;2012年,哈工大设计组装的14个机器人登上春晚舞台;2018年,哈工大的机器人再登春晚……无数学子想成为“机器人工程师”的热情被点燃。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全国机器人领域顶尖学校,在全国竞赛中屡创佳绩。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器人工程师?数学在机器人制造中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我们是否真正了解到代数运筹等学科的魅力所在了呢?……为了帮助同学们排忧解惑,同时致敬工大百年,本次格致论坛,梧桐书院有幸请到了我校机器人团队负责人,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姚统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有关“机器人工程师的数学素养”的精彩讲座,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注意: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各年级同学,参加可获得0.5分日常行为分。汽院同学参加讲座后在开学后提交不少于1200字关于本次讲座的报告至梧桐书院创新指导中心处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16-19级学生按一次讲座记录(四次0.5分,八次1分)。本次讲座亦属于18级交通工程专业八次工科讲座范畴,报告要求另行通知。

会议时间:202064日星期四19:00


参会同学可通过“腾讯会议”加入,会议号为394126538,届时,我们不见不散!

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加入“梧桐书院格致论坛活动群”,QQ群号为1094747431,后续事宜将在群里通知。

                        



更新时间:2020/05/29    作者:汽车学院    点击: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