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院·梧桐】第二十三期格致论坛报名通知

格致论坛,是由梧桐书院主办,以导师近期研究的课题或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为主题的论坛讲座,旨在方便同学们了解学校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科技前沿动态及老师课题组纳新情况。

“车联网”是指:车辆上的车载设备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对信息网络平台中的所有车辆动态信息进行有效利用,在车辆运行中提供不同的功能服务。在现实生活中,车联网能够为车与车之间的间距提供保障,降低车辆发生碰撞的几率;车联网还可以帮助车主实时导航,并通过与其他车辆和网络系统的通信,提高交通运行的效率。 

我国的车联网技术在2009年才刚刚起步,最初只能实现基本的导航、救援等功能。2013年国内汽车网络技术已经能够实现简单的实时通信,如实时导航和实时监控。在2014-2015年,3GLTE技术开始应用于车载通信系统以进行远程控制。20169月,华为、奥迪、宝马和戴姆勒等公司合作推出了5G汽车联盟(5GAA),并与汽车经销商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汽车网络应用场景,国内的“车联网”概念得以广泛推广。

那么,车联网的前景与需求如何?本次格致论坛,梧桐书院有幸请到了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龚晓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有关“车联网中的机遇”的精彩讲座。龚老师将从“车联网”的体系出发,分析体系中的各个关键部分:底层,中间层以及顶层。结合一个无人驾驶的应用背景进行说明,为学生们将来希望学习什么,往什么方向努力提供一个参考。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注意: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各年级同学,参加可获得0.5分日常行为分。汽车工程学院同学参加讲座后在开学后提交不少于1200字关于本次讲座的报告至梧桐书院创新指导中心处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16-19级学生按一次讲座记录(四次0.5分,八次1分)。 

会议时间:2020624日(星期三)晚1900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m/82420906.aspx

参会同学可通过“腾讯会议”加入,会议号为534230022,届时,我们不见不散!

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加入“梧桐书院格致论坛活动群”,QQ群号为1094747431


更新时间:2020/06/23    作者:    点击: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