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新能源•党建】汽车新能源党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会

77日下午,汽车和新能源党委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区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做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庆节主持。

张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党要管党”走向“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以及监督追责等内容。从高校巡视过程中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在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等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身边的案例,就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基层组织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高庆节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党中央制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自觉,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和警示作用,尽早实现“党政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基层党组织。


更新时间:2020/07/11    作者:胡萍    点击: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