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首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

2019年,广汽本田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及国内6所高校成立广汽本田·道路安全高校联盟。通过为联盟学子打造专属的道路安全学习、实践平台,共创安全的道路环境。2020年,联盟发起“首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希望发掘优秀的道路安全作品,选拔道路安全代言人,为持续改善道路安全环境贡献力量。本次大赛面向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湖南大学等六所高校学子。

一、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公益广告组+产品设计组,可自行选择组别命题参与比赛

(一)公益广告组

1、命题:道路安全公益广告策划-#我身边的道路安全#

危险与安全,常在一念之间。有时候,一次侥幸心理或不经意的行动细节,就可能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本命题,希望参赛者以#我身边的道路安全#为题, 以社会话题、出行方式、道路参与者角色(具体视角不限)等为切入点,或警示不良的参与行为、或赞扬正确的道路安全操守。用平面海报或创意视频的方式,创作作品,关注道路安全,传递道路安全理念。

2、作品类型:平面海报+创意视频

3、作品要求:

1)、自主创新设计,符合赛事命题,内容正面阳光

2)、加入道路安全联盟ICON及广汽本田logo,符合VI要求Logo素材与要求,请在电脑端下载赛事包)

3)、写明作品理念与作品介绍

4、作品提交要求:

平面类:尺寸—A2300dpi ;大小—10~50MB;格式—JPGTIFPNG

视频类:尺寸—16:9横版,1080p ;大小—200MB以下;时长—30S-60S ;格式—MP4AVIMOV

(二)产品设计组

1、命题:汽车安全装置-#安全车距装置#

保证道路安全,需要各类出行参与者规范自身行为。对驾驶者来说,务必要做好安全、平稳地驾驶车辆,这需要驾驶者兼备娴熟的驾驶技术、对各类道路状况的正确判断以及遵守交规。

对道路事故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若驾驶者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参赛者结合上述描述,对车辆的安全车距保持装置进行开发、设计,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2、作品类型:保持安全车距装置

3、作品要求:

1)、围绕赛事命题展开设计

2)、完全自主创新开发,充分考虑产品、技术的实用性

3)、对作品创意、传递理念作简要阐述

4、作品提交要求:

设计方案须包含:概念/设计图、概念阐述、制作工期、费用预算等,需包含封面图片;

格式:PPTPDFJEPG等常规格式

大小:200MB以下

二、奖项设置:

学校将从两个组别各推选1个作品参加全国赛;

全国赛中每组各设有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胜奖3名,奖励丰厚!

三、参赛方式

(一)、报名表下载渠道:

1、浏览器登录https://www.ghac.cn/Layouts/Activity/2020/0820/safety/前往广汽本田官网大赛页面下载报名材料。

(二)、报名方式:

1、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好的《报名表》;

2、把报名表、作品及作品介绍打包上传至百度或网易网盘;

3、导出永久期限的网盘链接,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参赛团队-学校-参加组别);

4、发到赛组委会指定邮箱:anquanzhongguoxing@ghac.cn

5、收到回复邮件确认,即表示报名成功。

(三)、报名期限:

2020820日至20209181200(以组委会邮箱收件日期为准),如需要赛事咨询,请联系汽车工程学院隋海瑞老师0631-5677532

四、免责声明

   所有参赛者必须保证其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一切由于参赛作品而产生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汽车工程学院

2020.08.22


更新时间:2020/08/22    作者:隋海瑞    点击: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