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93日下午,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2020级新生辅导员于子平以及2020级十位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班主任老师作为新生的领路人,在新生的大学阶段中发挥着举重若轻的作用,如何在迎新过程中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班主任如何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在班主任会议上,首先由新生辅导员于子平,向班主任介绍了迎新期间班主任的工作注意事项,包含看望新生了解情况、开好第一次班会、做好安全教育、强调纪律要求,军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学习初始阶段的动员和督促等等。希望能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班助学辅的协助下,共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融入并不断成长。

最后,副书记隋海瑞老师讲到,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老师是学生在大学的第一任老师,在思想教育和学业引导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班主任工作需要时间和经历的投入,需要了解每位学生的情况,也要讲究方法和理念,指导班级建设和重视班级干部的选拔聘任,以个人的成长经历和科研经历影响和引导学生。希望班主任老师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共同为学生的求知增能成才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0/09/06    作者:于子平    点击: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