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班集体0901205班级事迹材料

追求卓越

记山东省优秀班集体0901205

有这样一个班集体,在学习方面,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平均学分绩始终保持在年级第一名,是学院和学校的标兵班级;在生活方面,该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等众多奖项;在科技创新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等知名赛事,并且有十几名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就是汽车工程学院三好班级标兵、山东省优秀班集体0901205班。

优良的学习氛围

该班同学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是每位同学都有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大二上学期,该班的班级平均学分绩为86.753,在大二下学期,班级的平均学分绩则达到了88.297,在年级排名中,均位于年级第一名。在这个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大家互相激励,互相竞争,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在优秀的成绩背后,0901205班付出的是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在每次的期末考试之前,班级里都要组织小组式的集体自习-由学习优秀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上自习,通过这样的形式,很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习效率,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可以很快的得到解决,高效的自习为在期末考试取的更好的成绩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与此同时,对于每一科都会选取一名复习带头人,带头人负责总结相应科目的知识点,重点,难点,然后在考试的前一晚上和大家进行集体讨论,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复习,有效的巩固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而且还能查缺补漏。正是在这样高效的组织下,同学们的成绩在大二的第二个学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班级同学的四级一次通过率达97%,六级一次通过率达87%,这都要归功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四、六级前一个月,班委将同学们组织在一起,集中进行了三次四、六级模拟训练,训练完成后他们集中核对答案,一起分析,并讨论错误的原因以及存在的问题,共同解决,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又进行了专项突破,通过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同学们的后期努力,同学们的四、六级的成绩得到显著提高。

该班除了在学习成绩方面有着突出的成绩,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同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010-2011年度中,该班有13名同学通过了数学建模的校内选拔,占全班同学人数的43%,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在三天三夜的比赛中,每个团队都坚持到底,互相协作,奋斗了三天三夜,虽然比赛中他们没有充足的休息,在比赛后略显疲惫,但是他们在比赛结束后依然坚持上课;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最终,该班有七名同学分别获得了省级一等奖、二等奖,这些同学是班级精神的代表者,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了0901205班能够吃苦、不怕困难、追求卓越的竞争精神。

该班同学为了不断磨练自己,也积极参加了其他形式的比赛,如,李娜同学平时刻苦努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徐鹏同学踏实认真,在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在机电创新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张烁同学、王亚飞同学和滕国文同学在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了校内三等奖;刘亦然同学和马胜同学在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班级内的同学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比赛,不断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而且在比赛中,很多是通过组队的方式参加比赛,因此,在比赛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创新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合作意思和合作能力。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为了促进班级全体同学的全面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班级友谊,加强班级的凝聚力,0901205班参加了许多集体活动,除了在学习方面,0901205班能够取得一个一个的优异成绩,在社会活动方面,0901205班也同样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2010-2011年度秋季学期里,该班级的全部同学参加了扫雪活动和植树活动,在活动中促进同学之间彼此的友谊,该班把这些活动当作是一个班级同学交流心声的平台,由于大家的寝室比较分散,课下的时候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该班同学都十分珍惜每一次班级活动,在活动中,该班的班级凝聚力得到增强,团结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社会经验,0901205班同学除了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之外,而且还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并且通过共同的努力,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在2010-2011年度寒假“繁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中,班级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在自己的家乡展开了深入的调查,同学们走进母校,调查哈工大(威海)在当地的知名度,并且结合自己在校的感受,积极宣传哈工大(威海),为学校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返校后,班级同学共同讨论提高学校知名度的方法,并且倡导学院同学共同努力,为学校做出一份贡献,最终,该班的班级社会实践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知名度的调查”,在评选过程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10-2011年度,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百尺竿头奖”荣誉称号;在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意团日活动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中荣获“金牌班级”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这在另一方面也展现出了该班集体的班级凝聚力之强和班级的团结程度之高。

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在党支部书记曾琼的带领下,该班有9名党员同学参加了“爱心包裹”活动,他们利用周末的时间,不辞辛苦,在炎热的天气下,积极向威海市的市民宣传,经过两天的努力,他们成功劝捐了4个爱心包裹,为贫困地区的小学学生们送去了他们的一份祝福和帮助;除此之外,该班也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活动,如团日活动,汽车文化节,这些活动都极大的促进了班级的团结,促进了该班的成长,同时为班级同学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让每名同学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发展。

正是因为该班同学的齐心协力,将个人的力量凝聚成一股劲,才取得了今日的这些成绩,这种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不仅鼓舞着班级内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热情,而且也在学院里形成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

   0901205班是由各专业转专业的同学组成的一个班集体,同学们的寝室都不在一起,所以课下的交流存在一些困难;但是,这也没有阻碍班级的进步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因为大家在上课的时候不像其他班级分散而坐,而是坐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大家就可以利用课下时间进行交流和讨论,这样不仅没有因为住宿原因而使他们彼此疏远,反而使他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学习效率,充分利用了课堂和课下时间,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0901205班能够良好的运行,同样离不开班委们的辛勤工作,虽然,同学们的住宿比较分散,但是,班委们不辞辛苦,利用短信、电话,能够把重要的通知公告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积极配合班委工作;每当临近考试的时候,学习委员王振兰同学是最繁忙的,她既要忙于自己的复习,同时也要及时地掌握考试的最新信息,及时的通知大家,而且她还负责找复习资料,为同学们打印,然后发放到每位同学的手上,在优异的成绩背后,王振兰同学却是付出了许多汗水和心血的,为班级做出了许多贡献。因此,虽然地理位置不便,但是0901205班的班委们和全体同学依然出色的完成了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和工作。

   取得的这一切的一切,是因为大家有着共同的、强烈的使命感-0901205班打造成校级,省级的优秀班集体。为此,每位同学都秉持“人人为班级,班级为人人”的理念,为这个班集体贡献着一份力量,每位同学严格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的成长离不开各方各面的进步,除了班委们的带领和管理,以及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更重要的事,每一位同学的责任感极强,正是在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鞭策下,每一位0901205班的同学都能够严格律己,实现自我的良好管理。学习上,他们勤奋刻苦,争做优秀;班级活动上,他们积极参与,积极配合。正是在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鼓舞下,0901205班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这种奋斗的精神正是0901205班真正的财富,而且这种精神成为了学院以及学校里的一面旗帜,带动着其他班集体共同进步,共同促进学院以及学校的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风貌。

   总之,0901205班在不断的成长着,继续前行在通往卓越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0901205班总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竭尽班级最大的努力去迎接挑战。0901205班以追求卓越为自己的追求,班级内的每名成员都为在这个优秀的班集体里而感到骄傲、自豪。望0901205班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奋斗,拼搏出明日更加灿烂的辉煌!



更新时间:2012/05/07    作者: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