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创新研修课“车辆试验设计方法与应用”选课报名通知

1. 课程简介

科学试验与理论研究的紧密结合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一个显著特点,理论以试验为基础,试验需理论作指导。在现代汽车技术研究中,试验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学习本课程的目的是要求学生掌握试验设计的基本理论及常用到的试验设计的方法,并通过应用进一步理解试验设计方法的优点,为今后在车辆设计、制造过程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车辆试验设计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包括线性系统分析基础与相似理论,正交试验设计和均匀试验设计。第二部分为车辆试验设计应用与实例,主要包括汽车风洞试验,车辆轮胎牵引性能的研究,虚拟样车平顺性分析的正交试验,汽车翼子板成形过程中工艺参数的优化设计等。

 

2. 课程要求

本研修课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专业理论课,所需的前期课程有“工科数学分析”、“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基础知识。选课的同学最好能具备一定的机械方面知识,对车辆有所了解。

 

3. 授课时间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6-9周的每周六上午8:00-11:50,共计16学时

 

4. 授课地点

研究院1号楼南229

 

5. 授课教师

    汽车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系  张京明 教授   刘逸群 博士

 

6. 班级额度   15

 

7. 考核方式   个人研究报告

 

8. 选课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车辆试验设计方法与应用选课报名表》,填写电子版并打印为纸质版后,请在912日的8:30-11:301430-17:30将纸质版报名简历交至研究院1号楼南203,过期不再接收报名简历。

本班名额为15人,将根据简历进行筛选。

1)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会在91617:00前收到选课成功的短信,并请在第6周至第9周的每个(周六)8:00到研究院1号楼南229上课。

2)若在91617:00前未收到选课成功的短信,则为未通过简历筛选、选课未成功。


 创新研修课报名表.doc


 

                                                                       汽车工程学院

                                                                        201992




更新时间:2019/09/01    作者:    点击: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