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活动】2019年暑期繁星计划决赛暨评比大会圆满落幕

1020日晚7点,暑期繁星计划决赛暨评比大会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刘玉宁、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沥丹、理学院团委书记单小忆、校团委于子平作为评委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由山东大学(威海)学生会代表、数十名校级组织干部及社团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

在暖场视频播放结束后,社团组织类各队代表依次开始了他们的展示。“勤梦义行”实践队在经过精心筹划与准备后,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快乐暑假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实践队展示了他们前往武汉进行调研的过程,分享了他们所学习到的武汉高校的双创经验;“厦深桐语”实践队对深圳、厦门进行了实践调研,参观了厦门自贸区和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走访了中科院、两所高校以及7家著名企业;“梦旅人”暑期调研团展示了他们去往北京、上海时,与各高校交流研讨有关通识课教育和思政课改革的经历与收获;“一米阳光”实践队于7月底前往山东枣庄开展了暑期支教与实践调研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关怀与温暖。

社团组织类团队展示结束后,大会播放了由“援·梦”西藏实践团制作的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援·梦”西藏实践团队员们给孩子们带去了一系列爱国主题课程。

在播放完自组团队类的暖场视频后,李浩正同学开始展示他为响应中央青年大学生前往基层实践的号召,走进社区的经历;“春诵夏弦”实践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工大百年校庆的故事征集活动;“微风”实践队展示了他们陪伴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经历,呼吁大家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最后山东大学“山水蒙”社会实践团带来了他们对做社会实践及调研的反思。实践团代表展示了他们在活动中的收获、感悟以及对一些问题的讨论和总结。

本次繁星计划决赛到此结束,比赛结果将在近日公布。真诚希望有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做一颗星,发光发热。繁星点点,亦可汇聚灿烂星河;仰望繁星,我们一起前行!

更新时间:2019/10/23    作者:    点击: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