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梧桐】2019年秋季学期科创桐缘第二期圆满结束

科创桐缘系列主题班会是面向大一同学的科创信息传递讲座,旨在以“科创班会”的形式,引导汽院新同学了解并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

1026日下午3点,1901203班在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了主题为“全国海洋航行器设及制作大赛”的科创桐缘班会。本次科创桐缘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比赛章程,熟悉比赛规则,积极报名参赛。

班会开始,林德龙学长首先向在座大一新生介绍比赛信息。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及制作大赛传达的宗旨是“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竞赛作品分为六大类型,其中不同类别的竞赛作品有不同的比赛形式、比赛场地以及比赛说明。

接着林德龙就比赛的众多事项进行了逐一的讲解。他介绍了比赛报道、比赛流程、比赛评分细则等方面,并且于介绍会的最后设立问答环节,解答同学们关于比赛的疑问。林德龙希望同学们积极了解并且踊跃参与全国海洋航行器设及制作大赛。

1027日下午3点,1901205班在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了主题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科创桐缘班会。本次科创桐缘班会的目标是使初进入大学生活中的同学们了解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促进同学们学习并参加力学竞赛。

    讲座开始,由苏哲同学为大家讲诉了周培源的生平以及他在物理学术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李明慧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历史沿革,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并介绍了理论力学的概括。材料力学的概括由郭子睿同学介绍,她为大家展示了真题,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力学竞赛的内容。最后由杨宋奇莺为大家展示了“小鸭下山”的实验装置及其制作过程的视频。同学们认识了几种力学装置,并有了一定的理解与感悟。


更新时间:2019/10/28    作者:    点击: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