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迎新】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91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于G102顺利举行。汽车·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王大方,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京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HRT车队指导老师王剑锋,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20级辅导员于子平,20级各班班助学辅以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于子平主持。

首先,由高庆节书记为20级班助学辅颁发聘书,希望各位班助学辅承担起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引领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尽快成长为出色的汽院人、哈工大人。同时,高书记表达了对20级新生的期望,希望他们可以秉持着哈工大精神,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的期望和嘱托,不懈奋斗、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展现新时代哈工大人的精神风貌。

随后,王大方院长讲解了哈工大的校规校风、高校排名和科研水平,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办学理念以及一二三四战略布局,并对汽车工程学院的历史、教学科研水平、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科创基地以及HRT车队,加深新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深入了解。王大方院长讲到:学校和学院为所有学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发展路径和发展可能,各位新生应牢牢把握机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懂得取舍,把握每一次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和细节,不断提升自己、锤炼自己。

隋海瑞副书记主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概况,对学工队伍、学生会、书院、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各种大型活动以及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包括评奖评优、助学政策和保研政策等。隋书记表示,希望在座的20级新生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喜欢的兴趣爱好。

于子平老师则为进行了同学们入学安全教育,其主要包括消防、人身、财产、交通以及网络安全等,于子平老师特别提醒新生一定要注意远离校园贷、保护自身人身财产以及个人信息安全。最后于子平老师则向新生传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培养和提升自身技能、提高安全意识,遇到任何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在大学期间大家共同进步,为工大新百年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新生大会旨在让20级新生对哈工大威海及汽车工程学院有初步了解,帮助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有助于新生早日确定个人发展方向和目标。一世纪规格严格,新百年世界一流。相信在工大百年之际入学的20级新生,也会继承并弘扬百年工大精神,展现新百年工大精神风貌。



更新时间:2020/09/22    作者:路添贺    点击: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