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党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了让20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深入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92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入党启蒙教育在G202报告厅举行,由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隋海瑞老师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自信”、“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为更好的自己”、“申请入党须知”等几个方面谈起,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共同追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心,明确工大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接下来由胡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时必须履行的程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学,从他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开始,知道成为正式党员的整个过程,就是履行入党手续的过程。最后是由车辆第一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崔珂同学分享他的入党的故事,从他的入党动机,到入党后的实际表现,再到他整个大学的经历。通过他的分享新生同学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和服务、责任意识,明白了党与青年的关系。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成功举办,让新生充分了解到了共产党的基础知识、加入党组织的流程和优秀党员的风采,也让他们可以更加积极地加入党组织。


更新时间:2020/10/07    作者:于子平    点击: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