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院·梧桐】曾金玲做客汽车百家讲坛第二期暨梧桐书院格致论坛第二十五期

1016日上午10点,汽车百家讲坛第二期暨梧桐书院第二十五期格致论坛在G202顺利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人为:吉利新能源汽车领域高级技术专家曾金玲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教授,院长助理马琮淦教授、车辆工程系主任杨娜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林波副教授出席本次讲座,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技术。

讲座上,曾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基本类型,并指出开关磁阻电机是近几年国内的研究热门,而永磁同步电机在未来10年内都将会是驱动电机的主流。紧接着,曾博士又介绍了我国汽车驱动电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以日本为例,介绍了国外汽车驱动电机的发展现状,在这一部分,曾博士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多家汽车公司的电机设计工艺和特点。此外,曾博士就新能源驱动电机关键技术与开发动向这一问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曾博士强调,电机的关键技术包括材料工艺技术、性能开发技术、试验开发技术以及结构设计技术。最后,曾博士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新能源驱动电机的关键技术指标及评价方法。之后的提问环节,曾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自主研发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她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后,王大方院长为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向曾博士致谢,希望能够通过汽车百家讲坛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行业前沿技术,拓宽知识和视野。至此,汽车百家讲坛第二期暨梧桐书院格致论坛第二十五期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0/10/16    作者:刘磊    点击: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