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车辆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逐梦丹江 南水北调

5月13日,在南水北调国家线工程源头——湖北省丹江口水库车辆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逐梦丹江 南水北调”。

丹江口水库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湖,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水库总面积846平方公里,被称为汉江的天然水位调节器,有“亚洲天池”之美誉。1958年9月1日,开发治理汉江的第一个控制性骨干工程——丹江口工程正式开工。经过六十余年建设,丹江口工程从初期“防洪、发电、航运、养殖、灌溉”五利俱全,到如今集“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功能于一身,源源不断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发挥出综合效益,有效缓解了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

支部党员参观了丹江口库区、丹江口大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领略了丹江口水库作为亚洲第一人工淡水湖的风采。在坚如磐石的大坝体内,支部党员无比自豪:丹江口工程完美诠释了大国重器工匠精神,体现了南水北调的共同发展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南水北调的爱国精神,逐梦之行不停歇,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卓越工程人才。

(文/崔智全,图/周遐余

更新时间:2023/05/16    作者:崔智全    点击: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