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信仰激励,担当奋进”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发挥朋辈引领的带头示范作用,提升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就业质量,推动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融合促进,汽车工程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专硕研究生党支部经过深入地调研,围绕研究生生涯发展主题,5月17日晚在研究院南楼229举行“信仰激励,担当奋进”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秦瑛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团委书记尚海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朱彦、葛善乘、高振江、赵文权、李建明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各自的选调、求职、申博经历。

   朱彦从报考政策、考情分析 、考察准备、选调初心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选调之路,详细介绍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并着重解读了普通选调报考政策,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报考选调生的认知和理解。葛善乘从简历制作、求职意向选择、面试经历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讲到,在选择企业时,薪资待遇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更重要的是要考虑企业的前景和自身的职业发展。高振江通过讲述自我经历,提醒各位同学要提高自身水平,提高简历“区分度”,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关注自我专业的前沿知识的发展方向,把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在面试及未来工作学习中,在选择职业时应明确目标需求,选择正确的赛道。赵文权通过分享自己的实习、投递简历等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尝试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并在之后的求职过程中更加有针对性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他着重介绍了自己求职前的知识积累方式,针对技能学习、招聘信息获取提供了多种有效的学习路径,为同学们求职之路提供便利。李建明从申博流程、联系导师、内地和海外的申博经历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他建议大家在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时可以结合自身兴趣和目标院校的研究专长,并特别强调在申请时一定要仔细阅读院校官网的各项要求,尤其是申请时间。关于香港的高校,李建明学长介绍了申请的时间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尽早联系感兴趣的导师,并关注奖学金的实际情况。

   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深入浅出地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随后,大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提出并探讨了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隋海瑞老师为五位分享人颁发了纪念品。在总结发言中,隋海瑞老师充分肯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感谢五位毕业生同学的经验分享,希望党支部能够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活动,同时建议一年级研究生能够充分利用研究生培养年限的调整充实硕士期间的学术研究、实习经验等,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以及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参考,同时帮助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趋势,提高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发展道路,勇敢浇筑研途梦想。





更新时间:2023/05/22    作者:王楚晴    点击: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