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教学】戴伏生教授做客“汽车杏坛”教学研究专题讲座

3月28日下午,“汽车杏坛”教学研究专题讲座第11期在研究楼南229顺利举办。此次讲坛邀请到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哈工大优秀教学院长戴伏生作为主讲嘉宾,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教学六六六四”的专题讲座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4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琮淦主持

讲座中,戴伏生教授基于“备课六要素”、“授课六注重”、“课后六充实”、“考试四侧重”四个主题介绍了他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和体会。他指出,把培养人才作为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奉献是教师的高境界。他强调了准备教案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他表明,教学与科研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教学更注重复杂理论的通俗化,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也应灵活自然地将思政融入课堂,与学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最后,戴伏生教授以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作为总结,他表示,作为教师,只有做到爱护学生才能规格严格,只有做到甘于奉献才能功夫到家。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戴伏生教授耐心地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向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更新时间:2024/03/29    作者:潘丞    点击:10